x

常見問答

ANS
請各位志工務必先在「會員專區」註冊,日後有活動即可直接登入並報名,也可以查詢您的活動紀錄。
ANS
不需要!志工社活動皆開放集團及眷屬免費報名參加。
ANS
為鼓勵員工參加集團基金會公益服務活動,富邦金控人力資源處特依辦法制訂「公益假實施辦法」。為符合內政部要求之專業志願服務,集團志工需依辦法接受2小時線上基礎課程訓練,並參加集團基金會、或其他政府立案公益團體所辦理之公益活動,經認證後累積服務時數每達8小時可抵換一天之公益假,公益假每人每年最多以16小時為限。
ANS
很抱歉,目前富邦愛心志工社之活動僅以集團志工及其家屬為主,並無對外開放。
ANS
基於安全性考量,集團員工報名時請確實填寫公司所給予之e-mail信箱,當註冊完成時系統將會寄發一封認證信;經過認證後的帳號才能報名活動。
ANS
1.請檢查信箱是否可正常收發信件。
2.請檢查是否被歸類至垃圾郵件。
3.登入志工管理系統點擊重發認證信。
如還有問題,請來信或是電洽基金會。
ANS
請洽富邦愛心志工社業務聯絡窗口:(02)2754-8388分機724 賴姵蓁小姐、729 林緯莉小姐,謝謝。
ANS
目前志工系統為分辨是否為富邦集團員工,強制志工同仁必須使用公司所配給之信箱作為帳號,如當初註冊時信箱打錯的志工同仁,請您來電基金會修改。
ANS
自105年起,參加政府立案公益團體所辦理的公益活動,也可以累計服務時數囉!! 服務時數認證方式如下
1. 參加活動前,請至富邦愛心志工社加入會員,並下載服務時數證明表
2. 活動結束三個月內,將主辦單位蓋章之服務時數證明表送交至愛心志工社,以認證累積服務時數 不過,無論參加基金會或政府立案公益團體所舉辦之公益活動,時數的計算不含上班時間以公出、公假、出差或加班所參加之活動、路程時間及志工基礎培訓課程時數,所累積的時數也不能申請抵領加班費唷!
ANS
1. 如您是富邦同仁,登入帳號應為公司完整信箱(含@fubon.com或@life.fubon.com,其他BU依此類推)
2. 若您忘記密碼,可使用首頁會員專區下方的"忘記密碼"功能
ANS
凡參加富邦集團轄下各基金會,或愛心志工社核可之機構或團體所辦理之其他公益活動,經愛心志工社審核後,即可取得服務時數。如係參與外部機構/團體舉辦之公益活動,需先至愛心志工社網站加入會員,並下載”外部服務時數證明單”,填妥相關資訊,由機構/團體蓋上單位章後,提供給愛心志工社進行時數認證流程。
ANS
公益時數係指運用個人非上班時間,如假日或是平日請假,參與志願服務所取得的時數,網頁將以金幣方式呈現。活動時數則是以上班時間公出的方式取得的服務時數,如: 擔任捐血活動志工,網頁將以銀幣方式呈現。
ANS
金幣~自2021/1/1開始,每年1/1開始累計,有效期限為一年,當年度未使用之金幣,於隔年度系統自動轉換為銀幣(轉換後的銀幣使有年限為2年)。若是當年度11、12月才取得之金幣,得累計至下一年度使用。 銀幣~自2021/1/1開始統計,有效期限為三年,如2023年時,統計時數的時間則為2021/1/1~2023/12/31;如2025年時,統計時數的時間則為2023/1/1~2025/12/31。 所有金/銀幣的狀態可登入系統後,至好康兌換了解剩餘及到期之金/銀幣。
ANS
如要兌換公益假,僅能使用金幣兌換。其他產品及服務則可使用金幣及銀幣兌換。會從「非當年度的銀幣」開始扣除,接著扣除「當年度銀幣」,不足才扣除金幣。 例如,2023年時,某人累計2021~2022可兌換時數為5小時,2023年的時數為4小時,若兌換商品時數為6小時,則先扣除2021~2022年的5小時,再扣除2023年的1小時,剩餘的時數為3小時(2023年)。
ANS
(1) 限於每年12/15前,以當年度「金幣」進行兌換。如2023年時,要兌換公益假,則需以2023年當年的公益時數來兌換,無法用2021~2022的公益時數。 (2) 兌換公益假須滿足另一條件,即須觀看完數位學習課程-「愛心志工起步走」,且測驗分數須達70分以上(含)。 (3) 當月兌換公益假的名單,統一於隔月月初3號前提供給人資進行核假。 (4) 富邦員工兌換公益假一年不得超過2天。 (5) 當年度取得之公益假,可延用至隔年度3月底。
ANS
請詳閱各項產品及服務說明頁面資訊。
ANS
為避免造成紛爭,一旦進行兌換,恕無法再進行更動,故請於兌換前詳閱相關說明。
ANS
您可以至會員專區的「好康兌換紀錄」查詢,同時也可查詢兌換狀況喔!!
ANS
系統顯示處理完成僅代表基金會已送清單至各子公司人資部門,後續給假進度請洽各子公司人資部門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