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
2021富邦公益大使-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

新莊區弱勢家庭兒少-多元學習方案「烏克麗麗學習體驗課程」

公益 此活動時數可累積兌換公益假

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基於其宗旨:「本會致力於教育、文化、和平及公益的活動,提倡淨化心靈與社會,以及實踐將心比心,為他人而活之精神,協助青少年身、心、靈之全面健康成長,使人類追求真愛的本性得以落實在個人、家庭、社會、國家、世界各層次之中」,長期致力於青少年之服務,並特別關注弱勢家庭兒少教育資源缺乏的問題,提供弱勢家庭兒少課後照顧及多元學習資源,幫助其提升能力,邁向成功的未來。 為協助弱勢家庭兒少提升其音樂素養與音樂賞析能力,增進對自然植物的欣賞,並藉由音樂及園藝協助其抒解身心壓力,穩定其性情,本方案規劃提供弱勢家庭兒少鋼琴、吉他、電子鼓、園藝…等相關課程活動,預計服務20位兒少,學習樂器彈奏技巧、植物栽植技巧等。

弱勢家庭因家長普遍忙於生活,或本身家庭照顧能力較弱,與同年齡者相比較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學習方法,學業成績經常落後同年齡學童,進而在學習上充滿挫敗感,容易自我放棄而偏離正途,除了給予溫暖與支持的力量,如何幫助他們去建立成功經驗引發學習動機,更顯得重要。

110年度透過烏克麗麗課程技藝課程的舉辦,協助兒少重新建立自信與強化學習動機,並培養參與兒少適當休閒及娛樂,更達到探索與發展潛能的契機。

本次服務內容,主要係以協助上課過程「拍攝、錄影」為主,歡迎有相關興趣嗜好的同仁報名參與。

【註】依政府防疫規定,進入機構人員需提供「打完疫苗第一劑」或「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」

  • 活動時間:110年10月19日(二)、10月26日(二) 17:30~18:30
  • 活動地點:新北市新莊區(近迴龍捷運站)
參加場次 活動場次 活動時間 說明 名額限制 加到行事曆
尚未開放報名